哈爾濱發現1例陽性感染者 市民非必要不離市、娛樂場所全停業

▲▼黑龍江,哈爾濱新冠疫情。(圖/CFP)

▲哈爾濱已多次爆發本土疫情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黑龍江省哈爾濱市21日通報1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,官方也隨即發出公告,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得離開哈爾濱,麻將館、電影院、舞廳、按摩院、網咖、健身房等場所暫停營業。

根據通報,該名確診者7日由江西省吉安市搭乘高鐵抵達南昌市,再從南昌市搭乘飛機抵達哈爾濱機場,並在8日至19日間於前往了多個公共場所,直到21日被檢測出陽性後,才被送往醫院隔離。

該陽性病例通報後,哈爾濱市也隨即發出公告,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得離開哈爾濱市,確需離開的需憑健康碼綠碼通行,全程做好個人防護。

▲▼黑龍江,哈爾濱新冠疫情。(圖/CFP)

公告也要求,麻將館、洗浴、影院、劇院、歌廳、舞廳、足療店、按摩院、遊戲廳、網咖、室內體育健身場所、室內兒童遊樂項目、位於地下室或半地下室的小旅店、各類線下教育培訓機構等空間相對密閉場所暫停營業。

公告並提到,景區景點要嚴格落實限量、預約、錯峰要求,實行分時預約、掃碼(健康碼、行程碼)進園,接納消費者人數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50%,並嚴格控制瞬時流量;暫停景區景點內部表演。

公告還指出,地鐵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實行限流運行,公交、輪渡、出租車(含網約車)一律開窗運行,司乘人員全程佩戴口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