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也不怕爆胎!米其林無氣輪胎將上路 穿刺測試畫面超驚人

▲影片約36秒處,有穿刺測試的過程。(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法國輪胎製造商米其林公司(Michelin)將掀起一場輪胎革命,首度於2005年展示的防穿刺「UPTIS輪胎」9月在德國慕尼黑IAA車展亮相。此款輪胎的防穿刺功能深受外界關注,也就是再也不怕爆胎,減少消耗量,該公司證實,有望在2024年之前把輪胎推向市場。

綜合Interesting Engineering等外媒報導,其實多年來防穿刺輪胎(也稱無氣輪胎)並非新概念,米其林公司早在2005年就開始研究開發,如今歷經10多年的努力,如今概念與現實更進一步。

依據介紹,此款「UPTIS輪胎」(Unique Punctureproof TIre System,獨特防穿刺輪胎系統)是種不用充氣的輪胎,把鋁製輪架及玻璃纖維增強塑膠 (GFRP)製成的柔性承重結構結合在一起,不但能承受全車重量,也能在高速行駛時提供適當的抓地力及耐用性。

▲▼ 法國輪胎製造商米其林公司(Michelin)防穿刺「UPTIS輪胎」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「UPTIS輪胎」(Unique Punctureproof TIre System,獨特防穿刺輪胎系統)是種不用充氣的輪胎。(圖/達志影像)

就在今年9月7日開幕的德國慕尼黑IAA車展上,UPTIS輪胎被裝在電動汽車上行駛展示,也是此種輪胎非測試版的首度正式亮相。米其林科技傳播總監Cyrille Roget表示,在試乘活動上,大家儘管起初有些謹慎擔憂,但最終認定這與傳統輪胎沒什麼不同。

事實上,全球每年生產超過30億個輪胎,消耗量非常大,一旦使用年限到了,就會被扔進垃圾掩埋場,若燃燒將釋放有毒氣體。依據米其林介紹,相較之下,UPTIS輪胎在初始階段將使用回收後的塑膠廢料製成,隨著時間將擴大使用有機或回收材料,達到綠色輪胎的目標。

Cyrille Roget表示,現階段還不清楚UPTIS輪胎明確價格範圍,但有望在2024年把輪胎推向市場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