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便宜米其林星級料理被拔星! 新加坡「了凡油雞」意外落榜

▲▼許多顧客站在新加坡「了凡油雞飯‧麵」攤位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許多顧客站在新加坡「了凡油雞飯‧麵」攤位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發跡自新加坡的「了凡油雞飯‧麵」在2016年獲頒世界級餐飲指標米其林的一星肯定,也成為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料理,沒想到它卻在《新加坡米其林指南2021》意外落榜。

根據CNN報導,「了凡油雞」連續4年拿下米其林一星殊榮後,沒想到今年的米其林指南公布後,卻意外落榜,讓許多人大感詫異。該店已相當便宜實惠的餐點聞名,每晚油雞麵價格只要2.5美元(約台幣75元),從2016年摘星以來,每年都是榜上有名。

▲▼ 新加坡「了凡香港油雞飯麵」創辦人陳翰銘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新加坡「了凡香港油雞飯麵」創辦人陳翰銘。(圖/達志影像)

「了凡油雞」接受訪問時表示,他們不確定米其林指南在今年沒有將其列入榜單的原因,「我們也明白每個人在選擇食物時都有自己的觀點,但我們也會繼續提供美味實惠的餐點,因為這就是我們的願景和使命。」同時也感謝顧客創立12年來的支持,未來將努力把星星贏回來。

創辦人陳翰銘曾表示,食物應該是每天新鮮準備的,不應該由中央廚房提供。而在「了凡油雞」摘星後,有許多企業前往表達收購意願,但陳翰銘始終沒有點頭,卻也曾開出3大收購條件,包含要有餐飲相關經驗、有海外拓點經驗,以及開價至少200萬新加坡幣(4600萬元新台幣)以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