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韓國瑜稱中華民國不見令人費解」 民進黨:世界對台灣更重視

▲▼韓國瑜赴芝加哥演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韓國瑜)

▲韓國瑜赴芝加哥演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韓國瑜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談話,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19日表示,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結果,就是台灣人民透過民主程序展現台灣人民當家做主的結果,韓國瑜自己在當時參選了中華民國總統,卻總是說中華民國不見了,令人費解,「蔡英文執政六年多,各國對台灣更加重視,也願意加強各種實質層面交往」。

謝佩芬表示,事實證明,蔡英文總統領導中華民國台灣這六年多來,台灣社會在國際上的角色日益重要,各國對於台灣更加重視,也願意加強與台灣在各種實質層面交往,甚至通過友台議案。

謝佩芬指出,去年世界各國疫情嚴重,台灣展現 Taiwan can help精神,向各國捐贈口罩等醫療器材,還有輸出防疫經驗,今年各國則是捐贈台灣疫苗,都是台灣與國際社會連結強化的具體表現。

此外,謝佩芬強調,中國持續在台灣國際參與空間打壓外,軍機繞台終年不減,用政治手段介入經濟、貿易與農業等屢見不鮮,更凸現中國對台灣打壓不減。

針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言論,謝佩芬說,理解他在群眾場合總是表現精彩,也感謝他終於意識到中共威脅,但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,堅守崗位為人民打拚,做好福國利民的工作,才是真正守護國家的表現。

▼韓國瑜赴芝加哥演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韓國瑜)

▲▼韓國瑜赴芝加哥演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韓國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