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費驗抗體惹議 陳時中:下周三開會研擬相關依循指引

▲▼9/18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禾馨診所替網紅「四叉貓」檢驗高端疫苗接種後的抗體生成,引發各界關注。但外界也關心,未來是否考慮開放民眾自費驗抗體?同時也可當作第三劑疫苗的施打參考?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下週三會開應變會議,對於相關抗體的檢驗後續作出相關指引讓大家可以依循。

網紅「四叉貓」劉宇席接種第一劑高端疫苗15天後,前往北市禾馨診所驗抗體,稱「有產生抗體但數值偏低」,除了引起各界關注,也讓不少民眾先後仿效。有專家認為,自行測抗體是民眾有知的權利,建議政府列檢驗的標準,也可以當作第三劑疫苗施打的參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表示,自費驗抗體其實很難作為第三劑疫苗施打的參考,但持續有監測跟實驗計畫,國外也有實驗跟專家討論怎樣做第三劑施打的參考,下周三會開一次應變的會議,對於相關抗體的檢驗後續作出相關指引讓大家可以依循。

陳時中也補充,只要相關合格檢測,指揮中心不會反對,指引是指做完自費檢測後哪些情況要注意,包含若驗了陽性後,到底是因為打疫苗的陽性還是染疫的陽性,因此後續需要區分這些工作,相關行政作業也請醫療應變組擬定讓民眾可以依循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