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郵:美擬加購「5億劑輝瑞疫苗」捐贈全球 最快下周公布

▲▼南韓向輝瑞追加採購2022年份的新冠疫苗3000萬劑。(圖/路透社)

▲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美國預計採購5億劑輝瑞疫苗,捐贈全球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《華盛頓郵報》17日引述2名消息人士說法報導,美國將採購5億劑輝瑞疫苗,捐贈給世界各國,與全球人類分享疫苗資源。本次採買預計在下周舉行的聯合國大會( 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)公布,但交易細節與最終條款尚未敲定。

白宮疫苗協調官員安茲(Jeff Zients)拒絕評論此事,僅說疫苗取得途徑將是下周聯合國大會的「重要主題」。輝瑞發言人羅斯(Amy Rose)也在聲明中表示,「輝瑞將堅定地竭盡所能,確保全球人類擁有公平且可負擔的疫苗取得途徑。雖然我們今天沒有特定消息要分享,但正積極與全球政府及公衛夥伴合作,努力實現這個目標」。

美國6月也採購5億劑疫苗,透過Covax計畫分享給各國,尤其優先捐贈中低收入國家。總統拜登也持續強調透過疫苗接種擊敗疫情的重要性,並且計畫在聯合國大會的場邊會談舉行另一場疫情視訊峰會。

另外,《路透社》取得美國政府文件草稿報導,聯合國希望能在2022年達成全球70%人口接種疫苗的目標,目前正在爭取各國領袖支持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