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莫德納108萬劑抵台!深夜11點25分降落桃園機場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我政府自購的108萬劑莫德納疫苗17日自美國亞特蘭大機場起飛,由華航CI-5245貨機在深夜11點25分運抵國門,在桃園國際機場降落。

▲▼蘇貞昌曝108萬劑莫德納登機畫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貞昌)

▲我國採購的108萬劑莫德納疫苗17日上午在美國亞特蘭大機場登機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蘇貞昌)

至此,我國自購的AZ疫苗64萬劑、莫德納疫苗108萬劑皆順利在17日下午和晚間分別抵台,合計172萬劑,也讓疫苗到貨量達到1730萬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16日表示,疫苗抵台後,會先運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。這陣子疫苗進貨較多,只要有疫苗到就會盡快施打,因此最近會有不同廠牌疫苗同時開打,希望衝高1、2劑疫苗涵蓋率。

有關第二劑施打,根據指揮中心規劃,7月9日前已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、間隔滿10週的75歲以上長者及具原住民身份者為65歲以上長者可進行第2劑接種,將依照各縣市政府造冊通知施打。

至於AZ疫苗部分,開放9月10日(含)前符合AZ第二劑接種間隔滿10週以上民眾,預約接種第二劑,但預約時間僅到9月12日12時截止,預計9月15日至9月23日開打。

蔡英文17日在臉書強調,國際疫苗供貨緊張,行政團隊天天寫信、週週視訊會議,多管齊下,不分廠牌都持續催貨。對於產能最吃緊的莫德納疫苗,當三位美國聯邦參議員訪台,以及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孫曉雅來總統府時,她也都當面表達,希望能從美國廠直接出貨,維持供貨穩定。

▼總統蔡英文17日也在臉書強調,行政團隊持續催貨,以確保自購疫苗供貨穩定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張惇涵)

▲▼108萬劑莫德納最快明深夜抵台。(圖/翻攝張惇涵臉書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