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園祭「中秋禁跨令」!離開居住地要停課 陳時中勸:先請教專家

▲▼9/16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週六即將迎來中秋節4天連假,有幼兒園擔心小孩跨縣市移動,造成防疫隱憂,祭出了「跨縣市禁令」,要求若學童離開居住縣市,返校必須自主請假14天。對於這項規定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,學校裡應屬教育單位規定,有什麼樣的措施還是先向專家請教為佳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靠北幼稚園」發文表示,一家人住在台南,兒子就讀的幼稚園忽然發通知告知家長,只要中秋連假有離開台南市,小孩在連假結束後就不能去上課,要自主請假14天。消息一出也引來各方網友討論,有些一面倒地力挺幼兒園做法,「合情合理,保護他人很合理」、「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,外面有什麼隱藏症狀沒人知道」;也有人認為「不合理!難道在台南就不會群聚嗎?誰知道誰身上有病?與病毒共存新生活很難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今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,相關的考慮雖然大家謹慎為要,但幼兒園若是在學校裡,應屬教育單位的規定,有什麼措施還是向專家請教較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