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園祭「中秋禁跨令」!離開居住地停課14天 網一面倒力挺:合理

▲幼孩,幼兒園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新北幼兒園發生群聚後,不少幼兒園都提升防疫等級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實習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週六即將迎來中秋節4天連假,有幼兒園擔心小孩跨縣市移動,造成防疫隱憂,祭出了「跨縣市禁令」,要求若學童離開居住縣市,返校必須自主請假14天,消息一出網友一面倒大讚「合情合理」!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靠北幼稚園」發文表示,一家人住在台南,兒子就讀的幼稚園忽然發通知告知家長,只要中秋連假有離開台南市,小孩在連假結束後就不能去上課,要自主請假14天,讓原PO不解問,「想請問各位家長這樣合理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原PO貼文詢問網友幼兒園的禁令是否合理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靠北幼稚園)

▲原PO貼文詢問網友幼兒園的禁令是否合理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靠北幼稚園)

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網友一面倒地力挺幼兒園做法,「合情合理,保護他人很合理」、「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,外面有什麼隱藏症狀沒人知道」、「我覺得挺棒的,既然要帶孩子跨縣市出去玩,就要承擔一些責任,總比染疫後,要全校,要數十個家庭陪著隔離要好」、「中秋節返鄉潮,帶幼子能不出去湊熱鬧最好,其實也不難做到,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孩子」。

也有網友提出疑問,「很合理,但是家長會誠實告知嗎?」、「合理是合理但會導致大家都說謊,為了自己上班,一樣把小孩送去」。

另外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,「我是會覺得蠻無言的,我們只要遇到假日孩子就是送阿嬤家的,這就很傻眼」、「不合理!難道在台南就不會群聚嗎?誰知道誰身上有病?與病毒共存新生活很難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