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劑孤兒哭了!鄉民驚算「108萬劑莫德納」殘酷真相:別傻了

▲▼台北市花博接種站持續為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,花博爭豔館,施打疫苗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,防護衣,老年人,老人家,莫德納疫苗,接種率,防疫,疫情,緩打潮,大型疫苗接種站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莫德納將到貨,預計給接種間隔滿10週的長者優先施打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指揮中心數據顯示,莫德納截至9月14日已接種379萬3887劑。不過有民眾擔心成為「第二劑疫苗孤兒」,正值緊張時刻,所幸傳來108萬劑自購的莫德納,將於後天抵台。然而有鄉民潑冷水表示,推算10月初能接種莫德納的人數約246萬人,顯見108萬劑仍不夠打,「講到數字好殘忍...限量是殘酷的!」

民眾黨13日在臉書發文痛批,高風險長者接種莫德納二劑不到1%,二類官員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卻已有65%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14日解釋,中央官員僅有打1千人左右,主要原因是他們接種時間比較早,不是讓他早點打第二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如今傳出有中秋大禮包,自購的108劑莫德納有望在18日到貨,消息引人振奮,但有網友狂酸「12週都快過了,真是感謝X官的高效率」、「笑死,拿來當第一劑打就好笑了」、「第二類狂喜」、「打到年底還是第二類吧」、「所以打在誰身上啊?我連第一劑都沒有」、「我爸媽第二劑,是不是得抽籤才能打得到莫德納」。

根據官方統計,莫德納截至9月14日已接種379萬3887劑,但到貨量延遲,全台僅有35萬7253人打了第二劑,等於還有340多萬人在等打第二劑莫德納。

▲▼北市府將北捷一線工作人員納入優先施打新冠疫苗之列,7/5北捷員工集體到新光醫院科教館疫苗接種站接種莫德納疫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任誰都不想成為莫德納「第二劑疫苗孤兒」。(示意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對此,一名鄉民在PTT剖析,以接種時程來說,第10輪最有可能開莫德納第二劑,並且最快在10月4日開打,假設以10週間隔為施打基礎,那10月4日當天會滿10週的人數,「可以去反查7月26日第一劑施打人數282.2萬,然後扣掉目前已經施打第二劑人數35.7萬」,仍有246萬人等著打第二劑。

數據一出爐,代表著自購的108劑莫德納仍不夠打,鄉民不禁拋問「那100萬劑(應為108萬)怎麼分給246萬人呢?可能又要分年紀吧?或是看下一批能不能在中秋節後到貨?」

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熱議,「我爸媽65歲,7月中旬打,快超過10週了」、「講到數字好殘忍...限量是殘酷的」、「高官先打,有剩的 韭菜分」、「會用之前接種的先後當作順序吧」、「不是分年紀,而是依第一劑施打日期,比如7/11前接種Moderna的,能收到簡訊」、「246萬人劑搶108萬劑,怎麼分配都是大學問,每種方式都會被罵」、「第幾類就是施打順序啊,所以二類先打也沒錯,CDC莊人祥已經宣示,到貨的Moderna全用在第二劑,第一劑已經關門了,不拼覆蓋率,尚未打第一劑的莫粉請加選BNT」。

▲▼ 「第二劑疫苗孤兒」(圖/翻攝PTT)

▲網友嘆,限量是殘酷的!(圖/翻攝PTT)

針對第二劑如何分配?稍早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,如果是以施打第二劑來講,明天到貨的莫德納疫苗108萬劑,封緘檢驗後會立即配送;羅補充,目前政府手頭上有30萬劑,也會立即發送,進行已接種間隔滿10週的長者第二劑接種。

►十類疫苗接種對象:

第一類:醫事人員/預估52.8萬人
第二類: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/預估16.6萬人;累計69.4萬人
第三類: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/預估6.1萬人;累計75.5萬人
第四類: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/預2000人;累計75.7萬人
第五類:機構及社福照顧系統之人員及其照顧者、洗腎患者/預估46.7萬人;累計122.萬人
第六類:75歲以上長者、孕婦/預估168萬人(前者150萬人、後者18萬人);累計290.4萬人
第七類: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/預估86萬人;累計376.4萬人
第八類:64歲至74歲長者/預估198.5萬人;累計574.9萬人
第九類:19歲至64歲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族群、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/預估387.5萬人;累計962.4萬人
第十類:50歲至64歲成人/預估530萬人;累計1492.4萬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