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端疫苗擠進WHO「候選疫苗」贊助名單 在哥倫比亞進行臨床試驗

▲▼總統蔡英文施打高端疫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高端疫苗擠進WHO候選名單,將在哥倫比亞進行臨床試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灣的高端疫苗獲得世界衛生組織 (WHO)的贊助,擠進候選疫苗名單,將在哥比亞進行臨床試驗,哥倫比亞食品藥物研究所 (Invima)也已經同意授權進行實驗程序,並且強調參加這項試驗,有助於收集各種疫苗的安全性與功效性。

根據哥倫比亞媒體Lafm報導,哥倫比亞從全球20幾個國家當中被選中,並且成為參與臨床試驗的6個國家之一。

Invima指出,這項大規模試驗,有助於對正在開發的新冠肺炎候選疫苗,它們的安全性與有效性,進行快速、有效、可靠的評估。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,哥倫比亞。(圖/路透)

▲臨床試驗將鎖定哥倫比亞的疫情好發地區進行。(圖/路透)

報導指出,哥倫比亞將參與兩款疫苗的試驗,包括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研發的 MVC-COV190115疫苗,以及美國伊諾維奧製藥 (Inovio Pharmaceuticals)研發的 INO-4800,這項試驗將招募居住在新冠疫情好發地區,並且有高暴露風險的16歲以上志願者。

Invima 指出,這項臨床試驗的機構初步授權給Colsanitas S.A. 診所來進行,這間診所總部位於波哥大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