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和風慈善會募集「愛心小豬」 每月致贈中部5縣市清寒生獎助學金

▲台中市和風慈善會募集小豬撲滿善款,幫助中部5縣市的國中、小清寒學生。(圖/台中市和風慈善會提供)

▲台中市和風慈善會募集小豬撲滿善款,幫助中部5縣市的國中、小清寒學生。(圖/台中市和風慈善會提供)

記者高堂堯、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已成立1/4世紀的社團法人台中市和風慈善會,過去參與各種重大緊急災難救助活動不遺餘力,今年因疫情影響,為遵守防疫規定而無法舉辦大型活動,因此首創靜態的「養小豬、愛心行善活動」,募集各方捐贈的「小豬」撲滿善款,作為中部5縣市的國中、小清寒學生獎學金,鼓勵他們不畏困境、努力向上。

「養小豬(撲滿)、愛心行善活動」今日上午在台中市南區工學路59巷35號和風慈善會館前舉行,由和風慈善會理事長詹益喜主持,包括市議員邱素貞、國光里長陳雅惠、市議員曾朝榮服務處主任曾咨耀,以及該會近百名會員參加,現場氣氛溫馨、熱絡。

詹益喜表示,今天共收到170隻「小豬」撲滿,捐款所得未來將針對中部5縣市轄區內,重大變故、隔代教養的清寒學生,每月提供獎助學金;邱素貞當場捐贈1萬元現金拋磚引玉,她表示雖然疫情當前應避免群聚,但「心更要凝聚」,藉由捐贈「養豬」撲滿,不但鼓勵大家養成儲蓄的好習慣,更可讓弱勢族群和家境清寒學生感受社會溫暖與愛心,很有意義。

和風慈善會表示,贊助6千元以上或「小豬」撲滿5隻者,列為贊助單位;贊助1萬2千元以上或「小豬」撲滿10隻者,列為協辦單位,並致贈感謝狀,歡迎各界共襄盛舉。
 

►國內輕旅行 享受美人湯

►亡夫贈的寶石項鍊不見了!正妹警鷹眼一掃 阿嬤雙手合十頻道謝

►她駕車夜停武嶺狂睡 2遊客一跡象下判斷!硬開車門搶命

►愛情長跑10年新娘卻罹癌 新郎陪化療提前完婚...林明溱感動見證

►南投即起至中秋節禁戶外烤肉 違者勸導不聽最高罰1.5萬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