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水災的錢都敢拗!前台南縣議長違反選罷法 二審和解判緩刑

▲前台南縣議長周五六被郭國文控告違反選罷法案,台南高分院以改判刑3月、緩刑2年、褫奪公權1年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前台南縣議長周五六被郭國文控告違反選罷法案,台南高分院以改判刑3月、緩刑2年、褫奪公權1年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前台南縣議長周五六,被控在周2019年12月29日上午11時,在台南市佳里區造勢舞台上助選時,公然發表郭國文連水災的錢都敢拗去等言論,而被郭國文提告,一審認周五六違反選罷法處4月徒刑,經上訴二審,因周五六認罪外,並與郭國文和解,台南高分院14日上午改判3月,緩刑2年,褫奪公權1年。

判決資料指出,周五六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傳播不實罪,處有期徒刑3月,如易科罰金,以新台幣1千元折算1日,緩刑2年,褫奪公權1年。

二審法官指出,撤銷改判理由為被告上訴後,於本院已坦承犯行,並與告訴人郭國文達成和解並已完全履行和解條件,原判決未及審酌。法官指出,審酌被告5年內未曾故意犯罪,被告於造勢會場為上開不實言論時間尚短,造成不良影響有限,且被告上訴後已與告訴人達成和解,告訴人亦表示同意給予被告緩刑之宣告,且被告確實履行和解條件,宣告緩刑2年,因被告所犯之罪經宣告有期徒刑之刑,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13條第3項規定,併予宣告褫公權1年。

據了解,周五六擔任第10屆立法委員候選人李武龍競選總部的執行長,現任立委郭國文則是李武龍的競爭對手。周在2019年12月29日上午11時,在台南市佳里區造勢舞台上公然以「過去郭國文做我們民進黨市黨部主委,連水災的錢都敢拗去,之後民進黨放過他,在法院裏面,聽說和解後,他才沒事的,這種人連水災的錢都敢拗去,貪汙去,這種人讓他做民意代表,我們不希望啦」。

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郭國文,針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武龍競選總部總執行長周五六,12月29日在李武龍造勢公開場合中抹黑他貪污的發言,郭國文30日在林志展、李宗翰市議員陪同下除公開譴責,籲遏止此選舉惡意抹黑歪風,並委託陳惠菊律師提告,盼能以訟止謗。

烤肉組、文旦禮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