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單親媽勒斃子女遭判死刑讓隋棠捲爭議 延押庭:每天服藥

▲▼新北市吳姓單親媽媽勒斃2幼子,一審判處死刑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新北市吳姓單親媽媽勒斃2幼子,一審判處死刑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新北市單親媽媽吳女因為長期獨自撫養6歲與7歲的子女,經濟困窘,2020年2月間,以安眠藥摻入果凍迷昏子女後勒殺,一審將她判處死刑,包含藝人隋棠、立委王婉諭等人均發表評論,引起爭議。案經上訴,高等法院8日審理她的延長羈押庭。她說目前固定看診,每日服藥,對續押沒有意見。

吳女(31歲)離婚後獨自撫養2名幼子,因長期的精神、經濟壓力,讓她想要帶著2名孩子共赴黃泉。案發前兩天,她帶孩子入住汽車旅館,以枕頭壓住孩子臉部口鼻失敗,又於兩天後再度行兇,她將安眠藥摻入果凍迷昏子女後勒殺,並於深夜傳Line給前夫告知「我走了,我去陪孩子們了,不然他們黃泉路上會孤單。」吳女自己也服用安眠藥等藥物,並飲用酒類而昏睡,前夫凌晨3時讀到訊息趕至汽車旅館,經破門後現2名幼子氣絕身亡,並由櫃台人員報警、將吳女送醫。

一審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,認為吳女殺害親生子女,「顯見其行為已是罪無可赦,不判處其死刑,有違天理,不足以彰顯公義,而且違反人民成立國家而與國家所訂的『社會契約』,亦即人民冀望對於所為是人神共憤且罪無可赦之徒判處死刑,將其永久隔離於社會,以儆來茲並藉此保障善良人民的權益的期待。」因此判處死刑。包含藝人隋棠、立委王婉諭等人,均對此事發表評論,引發社會爭議。

案經上訴,高等法院今年初首度開庭審理時,吳女突然痛哭失聲,表示是為了帶小孩一起去天上找外婆,所以才會共死。吳女接著說,很後悔殺死小孩,無法原諒自己;但因為一審判死刑度太重,她才決定上訴二審。

全案於8日再度針對吳女羈押程序,召開延長羈押庭。吳女表示,羈押期間每月都有固定看身心科,每天服用藥物,其餘「沒有要講的」。法官再問對於續押有無意見?吳女表示「沒有」。最後法官諭知候核辦,庭訊僅進行不到10分鐘就結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