璨樹颱風不闖「魔都結界」了 上海「超前部署」轉移安置36萬人

▲璨樹颱風沿著大陸東南沿海北上,未來將轉往東北方朝南韓濟州島方向前進。(圖/翻攝大陸中央氣象局)

▲璨樹颱風沿著大陸東南沿海北上,未來將轉往東北方朝南韓濟州島方向前進。(圖/翻攝大陸中央氣象局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燦樹颱風暴風圈離開台灣後,朝西北方向往大陸東南沿海前進,一度傳出要在寧波或上海市登陸,不過,根據大陸中央氣象台最新預報,璨樹颱風今(13)日持續在浙江寧波外海打轉,同時,根據最新路徑顯示,璨樹颱風有極大可能轉向南韓濟州島方向前進,不會直撲上海市。對此,有網友在微博上留言,「魔都結界又發揮作用了!」

▲上海預先轉移安置民眾,防止璨樹颱風災情擴大。(圖/翻攝央廣網)

▲上海市預先轉移安置民眾,防止璨樹颱風災情擴大。(圖/翻攝央廣網)

璨樹颱風原本預計會在寧波或上海登陸,對此,上海市防汛指揮部緊急採取轉移安置措施,受到直接影響的浦東新區共設置320個臨時安置點,全市人員轉移安置數將達36萬人。此外,有1350艘船隻進港避風,搶險隊伍集結2026支。

根據大陸中央氣象台13日下午的最新路徑圖顯示,璨樹颱風中心位置距離上海(南匯嘴)約128公里,以每小時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,於13日夜間至15日在上海以東100至200公里處的海面迴旋,16日後會朝東北方向前進並逐漸減弱。

對此,大陸網友紛紛在微博上留言,「魔都結界再一次抵擋颱風」;「你可以永遠相信魔都結界」;「明天去上課吧!魔都結界」;「魔都結界為上海學生贏得一天半的假期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