璨樹一走改吹西南風 未來2天降雨情況一次看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中央氣象局12日晚間8時40分召開記者會,表示璨樹颱風已經於晚間8時30分解除陸上颱風警報,不過12日深夜至13日清晨仍受環流及地形影響,北部及中南部山區仍會斷續下雨,直到13日中午過後雨勢會逐漸停止。氣象局也提到,隨著璨樹逐漸北移,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會在12日深夜至13日凌晨解除。

▲▼中央氣象局12日晚間8時40分召開記者會,璨樹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中央氣象局表示,隨著璨樹逐漸北移,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會在12日深夜至13日凌晨解除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璨樹颱風12日晚間8時30分位在台北東北東方190公里海面,並持續往偏北方向移動,儘管颱風逐漸遠離,沿岸地區仍有強陣風,包含基隆北海岸、蘭嶼及綠島有機率出現10級強陣風,東南部恆春半島和馬祖8至9級,台灣附近海域的風力直到周一周二才會減緩。

伍婉華指出,璨樹颱風2天降雨比較多在東部、北部及中南部山區,像是台北、新北、宜蘭及花蓮都有超過200毫米以上的降雨量,未來隨著璨樹颱風北移,陸地的風雨威脅會開始減輕,不過仍會受到環流及地形影響,北部及中南部山區仍會斷續下雨。

她表示,周日(12日)晚間至周一(13日)清晨,北部及中部降雨變得比較零星,由於天氣轉成西南風,南部地區雨勢會比較多,13日中午過後,北部及中部的雨勢逐漸停止,但中南部山區、恆春半島仍會有陣雨、雷雨發生,周二(14)後在西南風影響下,將轉為中南部斷續下雨,其他各地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