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璨樹十級暴風半徑掃進大台北 氣象局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,璨樹颱風中心距離台灣最東方三貂角僅有30公里,十級暴風半徑下午起將掃入大台北地區。雙北雨勢、風勢會轉趨明顯,下半天開始,各地山區、雙北、宜蘭都是降雨熱區,中部雨勢也會明顯增加、南部山區降雨也會轉趨明顯,預計雨勢將持續至明天凌晨。璨樹最新動態與天氣預報,氣象局14:40時有最新說明。

▲璨樹颱風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璨樹颱風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,璨樹颱風目前持續維持中度颱風強度,但隨颱風逐漸北移,雲林以南縣市已經脫離陸上警戒範圍,但仍需留意今日台灣沿海各地風浪仍大,東半部仍有六米以上浪高,西半部浪高也可達三至四米。

徐仲毅表示,璨樹颱風特性為雨帶都集中在近中心附近,中心雨帶未移入風雨狀況便不會太明顯,但預估今天下午開始雙北雨勢、風勢會轉趨明顯,下半天開始,各地山區、雙北、宜蘭都是降雨熱區,中部雨勢也會明顯增加、南部山區降雨也會轉趨明顯,預計雨勢將持續至明天凌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