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建莆田疫情「至少4代傳播」 2天狂飆42例「向泉州擴散」

▲▼Delta入侵福建日增38例!莆田「半封城」非必要不離市。(圖/翻攝央廣網)

▲疫情爆發後,大街上人煙稀少。(圖/翻攝央廣網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福建省莆田市10日爆出新冠本土疫情,確診加上無症狀感染數字兩天內飆升至42例,並初步判斷為Delta變種病毒。據大陸國家衛健委旗下《健康時報》報導,這一波疫情至少已形成4代傳播,涉及兩個家庭。

報導提到,此次疫情從福建莆田市仙遊縣楓亭鎮一間小學發現,該校在對在校學生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時,發現2名學生(為親兄弟)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,立即擴大核酸篩查,又發現4人(1名學生和3名家長)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。

其中病例1和2是親兄弟(分別為12歲和10歲的小學生),病例3和4是病例1和2的父母親,病例5是病例1的同學,病例6是病例5的父親。

專家研判,其中1名學生家長林某傑(病例6)疑似為本次疫情源頭,也就是新加坡入境人員導致的傳染鏈條。

報導分析,這6例確診病例已涉及2個家庭的3名小學生、3位家長,已形成4個代際的傳播,新加坡入境人員病例6(第一代)傳給其兒子病例5(第二代),病例5傳給其同學病例1(第三代),病例1又傳給了其父母病例3、4和親兄弟病例2(第四代)。

根據福建省衛健委統計,從10日至今,福建省累計本土確診病例21例(莆田20例、泉州1例)、無症狀感染者21例(莆田20例、泉州1例),超過800名密切接觸者正在接受醫學觀察。

▲▼Delta入侵福建日增38例!莆田「半封城」非必要不離市。(圖/翻攝央廣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