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也達「颱風假」標準!4縣市豪雨特報 入夜雨彈開炸大台北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颱風璨樹持續進逼,中央氣象局針對東半部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,今晚開始各地開始起風下雨,除東半部的宜花東、恆春半島外,連新北的風力預測都已達到放颱風假的標準,明天開始,除了東半部、基隆北海岸外,西半部也會開始有雨,北部、東北部將有豪雨以上等級降雨。

▲▼颱風璨樹。(圖/氣象局)

▲颱風璨樹北上過程將影響全台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綠島、蘭嶼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風雨逐漸增大,暴風圈正在影響東南端、南端陸地,璨樹過去幾小時內稍微減弱,可能持續減弱,但影響台灣時仍是較強的中度颱風,加上風雨紮實集中在暴風環流內,颱風中心行經的附近地區要特別注意,尤其綠島、蘭嶼要多加小心。

▲▼璨樹颱風陸上警報,風力與雨量預測 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氣象局針對各地風力與雨量預測 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璨樹颱風陸上警報,風力與雨量預測 。(圖/氣象局)

今日傍晚各地開始起風,綠島、蘭嶼最接近颱風中心,有12到13級強陣風,台東、恆春8到10級,恆春半島、新北市風力也逐漸增強,恆春、花蓮、新北強陣風9到10級,平均風力7級或強陣風10級以上的地區越來越大,換言之,達到放颱風假標準的地區也增加。

目前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斷續有雨,雨勢越晚會越明顯,花東、蘭嶼已有較強雨勢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將也大雨或豪雨,今晚到明晨降雨環流開始影響西半部,周日除東部外,其他各地雨勢漸增,北部、東北部、北部山區將有豪雨以上等級降雨,下周一後颱風遠離,中南部仍斷續有雨。

▲▼颱風璨樹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颱風璨樹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颱風璨樹影響,全台雨勢越來越明顯,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颱風璨樹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