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校開學現快遞「包裹海」封路 2億網友朝聖「學生驚人消費力」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上海建橋學院8日開學後,校內快遞站包裹多到把路都堵死,從空中鳥瞰,校區如同陷入一片汪洋包裹海中。這段影片在大陸微博上傳開後,引起約2億人觀看,迅速佔據話題榜第一名。有網友認為,「這校學生消費力太驚人」;「學生購買力驚人,希望不是亂花錢」。對此,校方也澄清,該校實施封閉管理,學生提前網購大量生活物品,多數快遞已被取走。

▲上海建橋學院開學,學生網購快遞塞滿整條馬路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從上空鳥瞰,快遞塞滿整條馬路宛如「包裹海」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這個一眼望去如同「快遞海洋」的場景,就出現在上海建橋學院,引起網友熱議。有不少同學解釋,其實這些快遞包裹大部分都是開學、軍訓、住校要用的生活必需品。此外,還有一些外省市來就讀的同學,直接把東西郵寄到學校,減少一些路途上的負擔。

▲上海建橋學院開學,學生網購快遞塞滿整條馬路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面對塞滿道路的包裹海,學生得小心翼翼地穿越尋找屬於自己的物品。(圖/翻攝微博王不罔)

從網路上流傳的影片可以發現,建橋學院的快遞投放站外馬路上擺滿了大小不一的各式包裹,甚至向外溢出到走廊上,不少學生身處「包裹海」裡仔細搜尋自己的物品。也有學生的包裹被放在「海洋」中心,只得小心翼翼地「踩著」其他同學的包裹,朝裡面緩步跨越前進。

▲上海建橋學院開學,學生網購快遞塞滿整條馬路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學生驚人的消費力讓網友嘖嘖稱奇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有同學便戲稱,「為了拿一個包裹,還真是無從下腳!」,「在裡面找快遞就像是在玩真人版跳一跳(遊戲)一樣」。

值得注意的是,「新生的購買力有多強」話題也迅速因為這則影片登上話題榜,吸引約2億網友圍觀,1.2萬多則留言,多數網友表示,「開學這現象很正常,私家車進不了學校,不靠快遞靠啥?」;「有個同學去上學啥都沒帶,全部網購,到校第一件事就是收快遞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