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松山國中學生確診!黃珊珊急赴現場 快篩結果最快今晚出爐

▲▼ 民生國中學生等待篩檢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北市松山某國中一名學生確診,全校今日下午進行PCR篩檢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,下同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北市松山區某國中9日晚間傳出1名學生確診,校方緊急通知今(10日)全校停課1天,確診生的班級則停課14天。該校下午也緊急召回學生入校篩檢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緊急趕赴現場視察,她指出,下午5點應會驗完,最快晚上結果就會出爐了。

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,北市松山區某國中出現一名學生確診。校方上午出面說明,確診學生先前無異狀,9/9到校發現身體不適,晚間校方接獲通知篩檢結果為陽性,校方目前已採取全面性停課,今日下午聯合醫院也將進駐校園,針對師生「分時分流」做PCR篩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民生國中學生等待篩檢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黃珊珊今日兩度抵達該校,她表示,這次是第一次用公車到學校來設篩檢站,以前都是以搭棚子的方式,但認為使用公車可能更快,同時已跟校方確認學生狀況。

黃珊珊說明,篩檢到現在都滿順利且快速,與確診者同班同學都是已在防疫旅館採檢,此外,疫調也在進行中,會一個一個確認,請各位放心,會盡快公布結果。

對於家長篩檢的部分,黃珊珊說,居家隔離的同住家人會進行篩檢,其他同校學生的家長,會等今天篩檢出爐再說。目前PCR最快大約下午5時會驗完,晚上結果會出爐。

至於停課要停多久?黃珊珊提到,市府還要討論一下,但是預防性的停課,家長也會比較放心,原則上以停課一天為主,待會市府記者會會在說明細節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