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5村長收賄判刑遭解職!全由妻子代理到任滿 公所說話了

▲彰化線西鄉5村長判刑解職,公所全派妻子接任。(圖/翻攝自線西公所臉書)

▲彰化縣議員施嘉華買票判刑被解職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2018年大選,彰化縣議員第三選區當選人施嘉華的父親涉嫌拿現金以500元向選民買票,包括6村長及99名鄰長等160人涉案,除了下犁村長需要補選外,有5村長上訴到最高法院今年7月判刑定讞,由於所餘任期未滿2年,公所直接派任遭解職的村長妻子接任村長,引發地方議論。

回顧當年案情,彰化地院2019年7月3日進行一審判決,認為施父籌措大筆金錢從事有計畫的買票,參與選務甚深,雖不是施本人買票,但施父為至親、自行出資買票賄選行為確定,判施當選無效,台中高院駁回上訴,當選無效定讞,由民進黨籍王國忠遞補。

▲彰化線西鄉5村長判刑解職,公所全派妻子接任。(圖/翻攝自線西公所臉書)

▲彰化線西鄉5村長判刑解職,公所全派妻子接任。(圖/翻攝自線西公所官網)

線西鄉有8村,有6村長被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遭到判刑,下犁村長黃燿櫄在一審時坦承犯行,獲緩刑、但褫奪公權4年,沒有再上訴,依規定必須辦理補選。

其餘德興、頂庄、溝內、塭仔、頂犁等5村長在一審時均不認罪,被彰化地方法院判刑1年10月,5人不服上訴到最高法院,被判刑1年10月、褫奪公權3年、緩刑4年定讞,所餘任期未滿2年,只要由鄉公所派任代理村長即可。

這5名村長解除職務後,但公所全派村長的妻子接任代理,遭到地方正反兩派人士非議,「難不成村內都沒人嗎,真的太誇張了」,但也有鄉民認為,村長被判刑更是無辜阿,妻子或子女接任沒有不可,但公所對此強調,一切依法辦理。

張鈞甯被封殺宣告我是中國人!

每人475元吃到原燒!中秋就送「燒肉神卡」 無使用期限超貼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