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留兒子16年不讓他到學校上課!單親媽曝原因 執行署出手了 

▲行政執行署調查發現1名學生被家長限制讀書。(圖/彰化行政執行署提供)

▲行政執行署調查發現1名高中學生被家長限制到校讀書。(圖/彰化行政執行署提供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鹿港一名男學生(16歲),因為母親擔心前夫會將孩子帶走,從國小到國中9年中,經常請假,將他留在家中;社會局今年1月強制安置輔導後,後來這名學生順利考上高中,上學3天後母親又不讓他去讀書,公所對其母開罰300元罰緩不繳,後來仍將案件移送彰化分署執行整件事才曝光。

主任執行官胡天賜指出,這名學生到校就讀才3天,媽媽又以兒子有蕁麻診的原因,讓他請假在家,該校正要啟動關懷機制到他家中瞭解實情。為了讓學校能更名正言順的與母親進行溝通,同時提議由彰化分署愛心社幫她繳納罰鍰,並請校長於前往家訪時代為將繳納收據轉交,校長也欣然同意協助。

▲行政執行署調查發現1名學生被家長限制讀書。(圖/彰化行政執行署提供)

▲行政執行署調查發現鹿港1名學生被家長限制到校讀書。(圖/彰化行政執行署提供)

據了解,該名學生家境小康,母親有工作年收入約70萬元,雖然沒有虐兒,但她長期害怕前夫將小孩帶走,已知從就讀國小起便以各種理由,讓兒子請長假,不去學校讀書,但這名學生靠著自學成績不差,一路念到高中,家中經濟不差,但就是不願繳納公所的300元罰鍰。

社會處得知後,也在今年1月對這名學生安置,終於如願考上高中,同時對她母親進行親職教育,希望她能改變想法,讓小孩能順利完成學業。

▲行政執行署調查發現1名學生被家長限制讀書。(圖/彰化行政執行署提供)

「沉默感染窩」幼兒園群聚也中Delta進入社區!停課禁烤肉內用 又回到原點?

每人475元吃到原燒!中秋就送「燒肉神卡」 無使用期限超貼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