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紓困加發1萬元 計程車、遊覽車﹑租賃司機今天開始申請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遊覽車客運業、計程車客運業及小客車租賃業的駕駛人今(10日)起至9月30日,可申請1萬元一次性補貼,總花費須11.8億元。行政院昨拍板的追加預算中,交通部編列37億元,其中部分即是做為計程車、遊覽車客運業及小客車租賃業駕駛人薪資補貼。

▲公路總局今起開放計程車、遊覽車客運業及小客車租賃業駕駛人申請「1萬元加發一次性補貼」。(圖/翻攝自公路總局網站)

▲公路總局今起開放計程車、遊覽車客運業及小客車租賃業駕駛人申請「1萬元加發一次性補貼」。(圖/翻攝自公路總局網站)

公路總局6月4日起辦理駕駛人薪資補貼措施,對象包括計程車、遊覽車客運業及小客車租賃業駕駛人,且後來考量部分駕駛人反映6月30日期限內未申請,因此延長至7月31日。

今起至9月30日開放申請的則為「1萬元加發一次性補貼」,總共編列11.8億元,是由於交通部考量紓困4.0方案中,總計約166億元針對交通及觀光產業的紓困補助已於8月結束,但距離發放五倍券仍有一段時間,許多業者叫苦連天。

因此,交通部再規劃針對計程車駕駛、遊覽車駕駛、小客車租賃業代僱駕駛、無雇主的導遊、領隊、國旅領團人員等,加發1萬元補助。其中,在交通方面,部公路總局近日則表示,已做好撥款準備,待政策拍板就能撥出紓困金。

昨天行政院拍板主計處提報的紓困4.0追加預算案,歲出部分編列1600億元,所需財源全數以舉借債務支應。其中,交通部編列37億元,辦理國內旅遊振興措施與獎勵旅行業推動主題遊程,以及受疫情影響的導遊、領隊、國民旅遊隨團服務人員、計程車、遊覽車客運業及小客車租賃業駕駛人薪資補貼等所需經費。

另外,在申請規定上,公路總局也提醒,今年5月至7月領有補貼且符合資格者,不用申請直接撥付,其餘駕駛人或所屬業者仍須線上申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