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早潛伏1個月!裝修工夫婦+2不明感染源 板橋群聚至少2傳播鏈

▲▼板橋新埔國小環保局人員消毒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板橋新埔國小環保局人員消毒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長榮機師確診案和幼兒園群聚接連爆出,都確定基因定序為Delta病毒株,昨(9)日又出現2例不明感染源,引起民眾恐慌。專家則認為,Delta病毒應該在8月初就發生了,而板橋群聚大樓內的傳播鏈至少有2條以上。

板橋幼兒園群聚案昨日再增加4例確診,包括住在台北市、曾到板橋大樓的裝修工人及其妻子,另2例則位在新北市,和幼兒園以及集合住宅沒有特定關係,2人是同住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該名裝修工人只進入板橋大樓2分鐘,且該大樓環境採檢也是陰性,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,大樓內的傳播鏈至少有2條以上,如果只有1條那「Delta也太厲害了」。

▲▼板橋社區大樓爆發感染,民眾拿行李前往檢疫所集中隔離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板橋社區大樓爆發感染,民眾拿行李前往檢疫所集中隔離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、感染科權威黃高彬則表示,印度變異株(Delta)病毒量是英國變異株(Alpha)的100至1000倍左右,加上裝修工人Ct值低,「錯身而過都有可能被感染」,尤其是在電梯等封閉空間,空氣中都容易出現飛沫傳播。

黃高彬指出,目前全球已超過170國家有9成新發現的病例都是Delta病毒,台灣已面臨第三波考驗,「目前看起來已進到社區」,而推算這波感染應該8月初就發生了,只是先前感染的可能都是年輕族群,雖然沒有症狀卻具傳染力,另也不排除在雙北某些地區有潛藏感染源存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