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修工人「沒進板橋染疫大樓」 夫妻確診「感染源不明」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4例本土個案,其中1名是新北板橋某住宅的裝修工人,該工人住在台北市,所以歸類在台北市,匡列太太也確診陽性。值得注意的是,該名裝修工人並沒有進入該棟染疫大樓,指揮官陳時中也直言,「在大樓感染可能性低,而且大樓環境採檢也是陰性。」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國內新增4例本土、2例境外移入和1個案死亡。陳時中說明,今天新增個案中,台北市和新北市各有2例,本土案例中,1名是新北板橋某住宅的裝修工人,該工人住在台北市,所以歸類在台北市,匡列太太也確診陽性;而新北市2例和幼兒園以及集合住宅沒有特定關係,兩人是同住者。

而在裝修工人方面,外界也疑惑除了氣溶膠外,很大原因可能是公共空間接觸染疫?陳時中坦言,目前很初步的調查資料,「工人並沒有進到裡面」,只是裝修公司要求全員採檢,他去社區採檢確診,不過目前幼兒園或是住宅大樓的環境採檢都是陰,因此兩人感染源不明。

不過,針對北市個案,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指出,兩人住在文山區,裝修工到該社區大樓3次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