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Delta群聚不升級!陳時中坦言「新北疫情發展中」:但未達升級條件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新北幼兒園群聚累計23人染疫,其中10人基因定序確認為Delta病毒株,板橋某社區因爆出6例確診全面清空,為防堵疫情擴散,新北市長侯友宜昨(8)日優先宣布關閉運動場館、禁止內用。外界也相當關心是否會再度升三級警戒?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以目前情況還沒到升三級的條件。

陳時中表示,以目前的疫情情況來看,還沒到升三級的條件,這是很清楚的,目前桃園疫情已經相對在控制範圍,新北市還在發展中,情況相對還需要觀察,但現在持續在匡列中,如果都能控制在匡列者內,疫情就可以控制,不過當然未來如果需要升級,一樣該怎麼做就怎麼做。

另外,指揮中心今也公布台北市和新北市各有2例本土確診,其中1名是新北板橋某住宅的裝修工人,該工人住在台北市,所以歸類在台北市,匡列太太也確診陽性;而新北市2例和幼兒園以及集合住宅沒有特定關係,兩人是同住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在裝修工人方面,外界也疑惑除了氣溶膠外,很大原因可能是公共空間接觸染疫?陳時中說,目前很初步的調查資料,工人並沒有進到裡面,只是裝修公司要求全員採檢,他去社區採檢確診,不過目前幼兒園或是住宅大樓的環境採檢都是陰性。
 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