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增個案「與埃及爸同時入境」 新北:有無關聯還在釐清

記者杜冠霖/新北報導

今新北新增2例確診個案,對於是否與埃及爸有關,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,這兩名確診個案是與案16160(埃及爸爸)同時入境,居隔後第一次檢驗同樣是陰性,第二次才陰轉陽且Ct值非常高,感染源還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陳潤秋表示,今天的新增個案是與案16160同時入境,檢疫期間PCR兩次都是陰性,居隔後第一次檢驗同樣是陰性,之後才陰轉陽且Ct值非常高,是在境外就感染後面陰陰陽陽、還是疫情時感染,都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COVID-19本土病例,個案分布為台北市及新北市各2例,其中3例為已知感染源、1例關聯不明,衛生單位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及防治,以釐清感染源。

指揮中心說明,今日新增4例本土病例中,為3例男性、1例女性,年齡介於30歲至50多歲,其中1例發病日為9月5日、餘3例為無症狀感染。

另外,指揮中心也表示,今日也新增2例境外移入個案,分別為埃及籍30多歲男性(案16169)及埃及籍40多歲男性(案16170),8月4日一同自埃及來臺,均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證明且入境後採檢及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均為陰性;由於2人曾接觸確診個案,9月7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,結果皆為陰性,今日再次採檢並確診(案16169之Ct值36.7,案16170之Ct值34.7);2人相關接觸者匡列中。

▼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0909疫情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