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再用棉棒掏耳!「2坨噁爛蠟球」塞滿耳道 驚見恐怖印記

@earwaxaudiologyassocuk

PERFECT EAR WAX PLUGS REMOVED ##earwax ##earwaxremmoval ##earwaxing ##earwaxcleaning ##audiology ##audiologist ##audiologytiktok ##ear

♬ original sound - Ear Wax Removal Audiology Ass’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國外聽力專家莫里斯巴爾柏(Rhys Morris-Barber)拍片提醒,提醒大眾千萬別用棉花棒掏耳朵,因為這會把耳垢推入耳道更深處,恐怕因此傷及耳膜。如今他所拍攝的耳道清潔影片受到高度關注,可見患者耳道被偏黃、深褐色的硬塊耳垢塞滿滿。

太陽報報導,莫里斯巴爾柏前陣子幫一名患者看診,已知病人經常使用棉花棒掏耳朵,然而平時會有耳鳴的狀況發生,甚至有耳朵塞住的感覺。依據影片,他利用吸力工具來清除耳垢,不斷針對耳垢來回動作,最後終於用鑷子把木塞狀黏糊球體耳垢取出,接著再把殘餘耳垢清除。

▲▼ 國外聽力專家莫里斯巴爾柏(Rhys Morris-Barber)幫患者清除耳垢。(圖/翻攝自抖音)

▲患者耳道塞滿耳垢。(圖/翻攝自抖音,下同)

莫里斯巴爾柏說明,使用棉花棒掏耳朵會把耳垢全擠壓在一起,到最後會變得相當硬,逐漸形成貼合耳道的形狀。以此個案為例,他從患者兩側耳內取出2顆木塞狀耳垢,擺在一起總長約2公分,其中一個還有棉花棒形狀的凹痕。這意味著,患者平時會用棉花棒戳耳朵來清理耳道。

另一方面,藥劑師菲爾戴(Phil Day)也不建議使用棉花棒來挖耳朵,因為這會把耳垢推入耳道深處,進而造成耳膜不適甚至破裂,基本上是弊大於利。菲爾戴也說,耳朵其實需要部份耳垢作為保護,避免細菌侵害,到了一定程度也會自動排出多餘耳垢。

▲▼ 國外聽力專家莫里斯巴爾柏(Rhys Morris-Barber)幫患者清除耳垢。(圖/翻攝自抖音)

►他花千元找小姐被嫌「太小、功力差」暴怒 27歲正妹全裸慘死
►12歲女Google地圖發現「通往地心的洞」 爆熱議後地標悄悄消失
►饒舌歌手「6.7億粉鑽」鑲額頭 音樂祭跳下台!粉絲興奮硬拔秒噴血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