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老騎士慘遇「小異形」攻擊!他耳朵嗡嗡響 醫師一照給答案了

▲▼蝴蝶闖進阿北耳朵。(圖/林宏儒醫生提供)

▲蝴蝶闖進阿伯耳朵。(圖/林宏儒醫生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一名67歲的阿伯從騎著摩托車從台東一路遠征高雄找朋友,不料騎到接近高雄時,左耳似乎突然悶住,緊接傳出類似蚊蟲拍翅膀的嗡嗡聲,拍打多次都無效,只好緊急到醫院就診。醫師透過耳鏡一看,才發現居然是一隻「藍灰蝶」飛進去了!

收治病例的阮綜合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林宏儒說,這位阿伯是從台東騎車到高雄找朋友,結果騎到屏東附近,突然覺得有東西闖進左耳,一直「嗡嗡嗡」非常吵,但怎麼拍打都沒有用,所以就來看診。一開始以耳鏡探看耳道,但那時蝴蝶翅膀是縮起來的,就像是一片紙,所以第一時間沒有發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蝴蝶闖進阿北耳朵。(圖/林宏儒醫生提供)

▲▼阿北耳朵疼痛難耐,才發現是蝴蝶闖進去了。(圖/林宏儒醫生提供)

▲▼蝴蝶闖進阿北耳朵。(圖/林宏儒醫生提供)

由於阿伯堅持耳朵真的很吵、很不舒服,一定有東西,所以後來準備再用高濃度局部麻醉藥的噴槍往耳道噴時,突然間蝴蝶就動了、震了一下翅膀。在經過醫生後來噴藥處理後,除了減緩阿伯疼痛感,根據經驗,小蟲遇上高滲透壓的麻醉藥,十之八九會陣亡,沒多久確實也沒有再傳出嗡嗡聲,最後就以抽吸管吸出蝴蝶。

林宏儒表示,他問過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副教授朋友,從照片判斷,應該是「藍灰蝶」,算是在平地滿常見到的蝴蝶,不過,大部分會闖進耳朵的生物,以螞蟻、蟑螂等最多,蝴蝶是比較少見。

林宏儒提醒,若是發現耳內有蟑螂、飛蛾等異物入侵,卻無法及時到醫院,千萬不要自己掏或是試圖以光照。為萬一是蟑螂,畏光的特性越照會越往裡面躲,越爬越裡面。所以若感到耳朵卡卡或怪怪的,不要嘗試掏耳朵,早讓醫師檢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