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類疫苗人數膨脹遭批「特權疫苗」 衛福部官員:將公布詳細資料

▲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,衛福部次長薛瑞元、政委唐鳳、經濟部次長林全能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衛福部次長薛瑞元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苗持續施打,不過由於公費疫苗接種優先名單第二類中「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」人數從9萬人膨脹至27萬人,頻遭外界質疑是「特權疫苗」。衛福部次長薛瑞元9日說明,衛福部正在搜集中央和地方第二類人員的資料,將做更詳細公佈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8月底質疑,公費疫苗接種優先名單第二類中「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」人數一直膨脹,是政府在製造特權;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,第二類對象中人數最多的是第一線警消海巡人員,而中央政府重要官員僅造冊1710名,引發討論。

對於外界質疑,薛瑞元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說明,目前施打疫苗順序都是按照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委員建議的順序為原則。

薛瑞元坦言,外界質疑「特權疫苗」應該指的是第二類,這裡面包括第一線軍、警、消防人員,各種細分類人員也包括地方和中央,目前衛福部正在搜集資料,一定會做更詳細一點的公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