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麻醉護理師花蓮足跡曝 星巴克+兆豐農場+東大門夜市全入列

▲▼花蓮衞生局公布確診者3天2夜遊花蓮足跡疫調情形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花蓮衞生局公布確診者3天2夜遊花蓮足跡疫調情形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縣衛生局於7日晚間接獲新北巿通報,個案曾於9月3至5日期間到花蓮旅遊,經電子足跡和疫調結果,該案於花蓮期間去過多處知名景點,環保局已針對特定區戶外清潔消毒,並請商家加強內部清消工作,縣府呼籲同時段有足跡重疊的民眾,19日前進行自我健康監測,如有疑慮可至醫療院所預約抗原快篩或自行使用居家快篩試劑。

衞生局表示,案號16158台大麻醉護理師,於8月26日有咳嗽、流鼻水等症狀,9月7日PCR採檢陽性(CT值38.5)判定為確診個案,該案已完成二劑莫德納疫苗接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花蓮衞生局公布確診者3天2夜遊花蓮足跡疫調情形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由於國內疫情仍未見減緩,北部傳出家庭及校園群聚事件,有鑑於近日確診者皆有至花蓮遊玩,花蓮縣政府再次呼籲景點商家及民眾,為降低可能感染風險,請務必落實防疫措施及自我健康監測,以維護自已、親友及周遭人士的健康。另外若有上呼吸道症狀、腹瀉、嗅味覺異常等相關症狀,應配戴醫用口罩儘速就醫,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。

花蓮縣政府再次呼籲,中秋佳節將近,大量返鄉的鄉親及觀光客湧入花蓮遊玩,為保障鄉親生命健康安全,家戶烤肉活動須以家戶進行,並宣布即日起至中秋連假(9月21日)為止停辦社團及社區中秋活動(烤肉、集會等)、戶外公共場域一律禁止烤肉活動。為避免不必要之人群近距離接觸、進而產生防疫破口,花蓮縣政府將嚴格取締社團及社區中秋活動、戶外場域烤肉,並籲請鄉親配合務必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,減少不必要移動、活動或集會,守護花蓮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。

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,9月7日起至9月20日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,除飲食外,外出全程配戴口罩,並落實實聯制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等規定。花蓮自110年6月19日至今保持零確診的成績,為守護民眾的健康,花蓮縣政府呼籲民眾落實防疫規定,保護自身與同住家人健康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