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停課指引升級!1例Delta「全校停14天」 接觸者班級5天預防性停課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件擴大,已經累積23例相關個案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進一步公布基因定序結果,確定感染Delta病毒。台北市政府8日指出,若北市校園出現Delta病毒,原則進行全校停課14天,若有確診病例的接觸者出現,啟動1至5天預防性停課。

面對新北市染疫幼兒園確定是Delta變異株,台北市政府8日指出,台北市的校園若有師生出現Delta病毒確診,原則上將進行全校停課14天,並進行全校消毒,也須依據防疫醫生會議作最後決定。

▲▼變種Delta病毒預防性停課指引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變種Delta病毒預防性停課指引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台北市政府表示,如果有確診病例的接觸者出現,該班級會啟動1到5天的預防性停課,幼兒園則是全園啟動1到5天預防性停課,並且採用遠距線上學習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7日於防疫記者會中提及,原本北市府規定,是1間學校有2個確診者就停課、三分之一學校停課就全區停課,但今早柯文哲指示,這只適用原本的病毒株,倘若是Delta病毒株,就要把警戒管制表做重新研判,可能要升級到警戒管制2.0版本,與原本標準不同。

柯文哲當時也表示,會針對Delta病毒,再度重新檢視台北市的防疫管制表。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柯文哲、蔡炳坤、黃珊珊、陳志銘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