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巴士傳不給上廁所、發尿布給機組員 陳時中:只是以防萬一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長榮航空近日發生三起「突破性感染」案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匡列曾飛過芝加哥航線、近300名機組員,包含其家眷均送至集中檢疫所,然而安排搭乘防疫巴士、公車過程中卻出現不少爭議,機組員抱怨過程中無法上廁所僅發放「紙尿片」應急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,沒有說不能上廁所,紙尿布只是應急措施。

▲▼EVA AIR,長榮航空,客機,航班,Hello Kitty彩繪機,Hello Kitty 派對機,空中巴士Airbus A300-300,B-16333,出國,旅遊,桃園機場,航空業,觀光,桃機,防疫,機組員,機師,居檢,派飛,檢疫,旅遊泡泡,邊境管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長榮機師連續發生三次突破性感染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匡列曾飛過芝加哥航線、近300名機組員,包含其家眷均送至集中檢疫所,但通勤過程中爆發不少爭議,機組員抱怨過程中無法上廁所僅發放「紙尿片」應急,再者,集中檢疫所環境則髒亂不堪,地上留有昆蟲屍體外,水龍頭等多半已鏽蝕。

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集中檢疫地點是根據所在地和戶籍地申請,由當事人的所在地來派車,居家檢疫地點則以戶籍地為主,各地方派車時,社交距離通風都會做好,且沒有規定不能上廁所。發放相關衛生用品是預防塞車時路途遙遠、沒有休息站,才用這種不得已的方法,就像過年塞車也會以防萬一,必要時可以使用尿布,並不是規定一定要這樣用。

陳時中也說,檢疫場所會盡量清掃,沒有清掃好則很抱歉,民眾也可以自己舉手之勞一下,但讓我們知道後,會讓清潔做更好。

至於機師反應,防疫計程車司機沒有戴口罩,陳時中則說,「我不認為會有,但若有可以抄下車牌號碼通知反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