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持刀恐攻「連砍7人」被擊斃! 紐西蘭連鎖超市下架利刃剪刀

▲▼紐西蘭奧克蘭近郊紐林恩(New Lynn)Countdown超市發生恐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紐西蘭發生超市恐怖攻擊,嫌犯當場被擊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紐西蘭第一大城奧克蘭3日發生恐怖攻擊,一名親伊斯蘭國(IS)男子進入連鎖超市後,以貨架上的刀刃砍傷7人,隨後被警方擊斃。其中5名傷者住院治療,3人傷勢嚴重。案發後該國二大連鎖超市集團都在4日宣布,暫時下架所有利刃與剪刀等商品。

這起事件發生於奧克蘭近郊紐林恩(New Lynn)一家Countdown超市,該名恐怖分子3日下午進入超市,取下店內販售的刀刃,接連傷害多名民眾。襲擊開始約1分鐘後,持續追蹤他的警察將他擊斃。初步報導指出,有6人遭砍傷,4日新增1名傷者,累計7人受傷。

該名男子為斯里蘭卡公民,2011年10月入境紐西蘭時僅22歲,受到IS意識形態影響,2016年在臉書上發表相關文章,引起警方注意,在奧克蘭機場被捕,當時疑似正前往敘利亞。他在2018年8月違反保釋規定,購買刀刃,還在拘留期間襲擊獄警,今年7月獲釋後持續受到警方監視。

但警方表示,此次攻擊發生前,沒有跡象表明他有意發動襲擊,且沒有找到其他涉案者,相信男子是獨自犯案。

根據《紐西蘭廣播公司》(RNZ),Countdown超市集團發言人漢尼芬(Kiri Hannifin)4日下午聲明指出,有鑑於3日的事件,為保障員工安全,該公司已決定,在評估未來是否繼續販售利刃及剪刀期間,將暫時下架這些貨品。

旗下擁有Pak 'n Save、New World及Four Square等多家連鎖超市的食品集團Foodstuffs也在4日宣布,考慮到這起事件,將花一些時間審視顧客及員工安全問題,這段期間將暫停銷售鋒利刀具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