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為「這件事」力邀韓國瑜回高雄 遭婉拒理由曝光

▲▼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。(圖/韓國瑜臉書)

▲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。(圖/翻攝自韓國瑜臉書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政府規劃舉辦高雄帝冠式車站願景館遷移系列活動,打算邀請歷任市長「回娘家」見證歷史性一刻。高雄市長陳其邁今(3)日證實,也有誠摯邀約韓國瑜市長,但初步連繫結果,韓表達「他那天時間比較不行」。

19年前,為了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,日式帝冠式建築的舊火車站暫時遷移,不過,在鐵路地下化完成、中博高架橋拆除後,80年歷史的高雄舊火車站,即將在9月底重返城市中軸線,化身為新火車站永久出入口。

▲▼高雄舊火車站將重返城市中軸線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▲▼高雄舊火車站將重返城市中軸線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▲▼高雄舊火車站將重返城市中軸線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高市府為此規畫舉辦一系列活動,力邀歷任市長「回娘家」,前市長韓國瑜是否出席也倍受關注。陳其邁今受訪證實有邀請他,表示陸續邀請從鐵路地下化計畫核定開始之後的歷任市長,包括原來謝長廷市長、陳菊市長、許立明市長、韓國瑜市長和楊明州市長,葉菊蘭市長,都有邀請。

不過,陳其邁說,初步聯繫的結果,韓市長有表達他那天時間比較不行,但在這個市政的過程裡,不管是綠園道或者車站遷移,這些歷任市長都有參與,還是誠摯地邀請他們回來共襄盛舉,希望共同參與城市蛻變的過程,後續還是會再邀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