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熊好券」振興要搭台北通 柯文哲:政府要利用危機推動數位轉型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為振興台北市受到本次COVID-19疫情影響的商家,北市府今(1日)宣布透過台北通推出「台北熊好券」,對於被質疑台北通使用率低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不管從行政成本還是方便度來看,台灣的無現金交易,可以利用這個機會推動,「政府不要浪費任何一個危機,只有危機時人民才有改變的動力。」

柯文哲表示,振興時要順便做一個產業的轉型,去年三倍券的時候,台北市長者有38%用悠遊卡加值,相對全台灣只有8%,因此政府不應該浪費任何一個危機,「因為危機就是轉機,只有危機時人民才有改變的動力。」

對於有數位落差的族群,柯文哲表示,習慣用敬老卡的長者、身障團體的愛心卡會有另外的計畫,採直接靠卡直接給錢。但65歲以下族群鼓勵採用台北通,畢竟領紙本缺點太多,印刷成本、找零、偽鈔等都是問題,因此應該朝數位化移動。

柯文哲表示,目前台北通下載人次大概88萬,但不管從行政成本還是方便度來說,台灣的無現金交易,都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往前推一步,「包括未來的健康通行證也會用台北通,台北通是在台北生活很重要的基本配備。」

▼台北通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台北通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