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NT開放意願登記! 備妥雙證件、2步驟簡單完成

▲▼輝瑞疫苗、BNT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BNT疫苗將來台,1922疫苗預約平台今將重啟意願登記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200萬劑BNT疫苗將在8月底、9月初到貨,除了保留120萬劑給學生施打,剩下約80萬劑將開放給1至10類對象,依照年齡層往下打,今(28)日下午2時就會重啟疫苗登記平台,並加入BNT疫苗選項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也分享疫苗登記的教戰守則,讓您可以登記到想要的疫苗,也不用擔心順序重排。

▲▼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。(圖/翻攝自1922.gov.tw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疫苗平台意願登記

登記時間:8月28日下午2:00/登記資格:18歲以上民眾(未成年無須登記,且未開放一般民眾混打)

A組/已經登記意願過,要新增BNT疫苗選項者

Step1:進入1922疫苗預約平台 登入系統

Step:登記期間內(結單前),透過「編輯修改品牌選擇」,加勾BNT選項即可。

也提醒已經登記其他疫苗廠牌者,若僅想加選BNT疫苗,登記時,先前勾選過的品牌則建議不要取消,否則按照預約平台邏輯,取消視同放棄,將由下一順位者遞補,等同重新排起。

▲唐鳳疫苗預約系統修改登記意願步驟圖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唐鳳疫苗預約系統修改登記意願步驟圖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唐鳳疫苗預約系統修改登記意願步驟圖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1922疫苗預約系統修改登記意願步驟圖。(圖/讀者提供)

B組/從未登記意願過,此次欲進行登記者

Step1:進入疫苗意願登記系統後,填入資料,輸入身分證/居留證字號、健保卡卡號驗證身份。

Step2:輸入姓名、手機號碼、希望接種區域、希望疫苗種類。

完成後,符合資格者,且希望接種的疫苗數量足夠,將會收到提醒預約接種的簡訊。收到簡訊後,除了「線上預約」外,也可以實體預約,可親自到超商、藥局、衛生所插卡預約,並選擇自己想要的時段和地點,之後依照預約時間準時前往。而在預約期間,皆可透過網站或APP修改接種地點或時間。

▲▼BNT疫苗8/28開放預約登記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BNT疫苗8/28開放預約登記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即將引進台灣的BNT疫苗是由鴻海/永齡、台積電、慈濟等3捐贈單位各捐贈500萬劑,共計1500萬劑,其中約200萬劑BNT疫苗將在8月底、9月初到貨。指揮中心宣布,200萬劑BNT疫苗將在8月底、9月初到貨,除了保留120萬劑給學生施打,剩下約80萬劑將開放給1至10類對象,依照年齡層往下打。學生將比照流感疫苗,直接到校園進行接種,先前在施打流感疫苗時已有相關經驗,但學生未成年,還需要家長同意書,之後會盡快進行相關作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