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洲豬瘟全民公敵 3波徹查9776處 76詭異肉品送驗

▲▼警政署3波查緝非洲豬瘟製品,共計9776處,查獲76件疑似肉品送驗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政署3波查緝非洲豬瘟製品,共計9776處,查獲76件疑似肉品送驗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台灣傳出非洲豬瘟製品走私,各單位無不繃緊神經,警政署也配合進行全國第3波清查行動,共計查處9千776處,共計查獲疑似肉品76件,目前送往主關機關裁處。

警政署表示,清查回報至28日上午9時許,全國共進行3波清查非洲豬瘟製品走私、進口,共計清查9千776處,第一波查緝1301處、第二波則是4016處,最後第3波則是4459處。

共計查獲疑似肉品有76件,第一波查緝24件,第二波13件,最後1波則是有39件,均送相關單位檢驗,如有違法嚴加裁處,另外76件中有5件已經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。

警政署表示,警察肩負治安維護的責任,也是國家食安不可或缺的 重要成員,時值防堵非洲豬瘟入臺之關鍵時刻,更需與其 他行政機關戮力同心,持續掃蕩非法肉品通路,杜絕非洲豬瘟破口,以確保國人食安及健康。

獨/41歲女打完高端不治!送醫途中說這句話...母見遺體哭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