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驅逐艦「紀德號」通過台海 拜登任內第8次通過

▲▼美軍紀德級驅逐艦紀德號(USS Kidd DDG-100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美軍伯克級驅逐艦紀德號(USS Kidd DDG-100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布新聞稿指出,伯克級(The Arleigh Burke-class)驅逐艦紀德號( USS Kidd (DDG 100) ) 和傳奇級(legend-class)美國海岸防衛隊快艇蒙羅號(Cutter Munro),在27日依照國際法規定,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。

第七艦隊強調,這些艦艇合法通過台灣海峽,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,美軍會在任何國際法允許的地方航行通過。

據了解,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來,軍艦第8次通過台灣海峽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