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撤軍無能「摧毀拜登執政威信」 支持率跌破50%大關

▲▼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阿富汗撤軍無能,讓拜登支持度跌破5成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倉皇撤軍阿富汗,導致喀布爾機場情勢一片混亂,甚至引發台灣、南韓等盟友信任度動搖的危機,美國最新的民調也出爐,顯示拜登的支持度已經跌破50%大關,只剩下47%,然而這個支持度,還是在機場恐攻造成大量美軍死傷之前的民調。

根據美國民調和數據分析公司Echelon Insights的民調顯示,51%的美國人不支持拜登連任,34%表示支持,15%表示不確定,其中大部分的受訪者認為,不認同拜登處理阿富汗撤軍的方式,以及對拜登的能力感到質疑。

▲▼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外發生爆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這份民調調查時,喀布爾機場恐攻還沒發生,拜登支持度可能再度下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民調還顯示,52%的美國人對拜登擔任總統的表現,表示「強烈認同」或「還算認同」,46%的人表示「強烈不認同」或「不太認同」,54%的受訪者認為美國正在一個錯誤的軌道上,39%的受訪者認為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。

美國媒體CNBC在24日公布的民意調查也顯示,拜登的平均支持率為47%,相比5月民調下降7個百分點,創下拜登上任以來的支持度新低點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