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女高中生功課壓力大逃170公里 被瑞芳女網友「接回家」

▲▼警方在瑞芳葉姓少女住家找到失蹤2天的女高中生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警方在瑞芳葉姓少女住家找到失蹤2天的劉姓女高中生(前)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后里區劉姓女高中生疑似課業壓力過大,日前突然搞失蹤,家長急報警尋人,最後在170公里外、新北市瑞芳葉姓少女住處找到劉女。原來,劉女與葉女一起搭火車到瑞芳,住在葉女家,並沒有遭脅迫或利誘,最後由家長帶回劉女,平安收場。

大甲警分局義里派出所23日來了一名潘姓婦人報案稱,她下班回家後,發現16歲劉姓女兒不見,打手機竟轉語音信箱。她擔心女兒因為課業壓力太大,加上阻止她網路交友導致心情不好,可能被線上遊戲「傳說對決」的網友慫恿離家出走,請警方協助找人。劉女表姊也透過臉書爆料公社,請求網友幫忙找尋。

義里所長王永興得知後,立刻通報分局各單位協尋,經調閱劉女手機發話位置及聯繫線上遊戲公司查詢相關紀錄,均無所獲。

員警不氣餒,土法煉鋼調閱失蹤點周遭監視器畫面,果然發現劉女在當天上午近11點時,與葉姓少女走出家門離開,11點左右到后里火車站搭火車北上。經請鐵路警察局協助,發現2人在新北市瑞芳火車站下車出站,最後由瑞芳警分局在25日晚間8點多,在葉姓少女住處找到劉女。

警方確認劉女身心狀況正常,也立刻聯繫其家人北上,在瑞芳分局派出所接劉女接回。據了解,劉女表示是她自己自願要北上,並沒有受到脅迫或引誘。家屬感謝警方全力協助找到愛女,同意不提告和誘罪,平安帶回。

大甲警分局分局長吳燕山表示,暑假期間親子相處機會增加,易生摩擦、衝突,籲請家長多加予以陪伴及關懷,並了解子女上網情形及交友狀況,勿讓孩子沉溺於線上遊戲,誤交損友,甚至遭受拐騙侵害,屆時後悔莫及。協助失蹤者平安返家,是家屬託付警察的重要任務,更是警察的使命,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。

可升等入住2大2小悅來客房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黑衣男高鐵月台脫口罩抽電子煙! 目擊者直呼太誇張

獨/廢豪宅直播驚見衣架狂晃 直播主急退頻喊:一定是地震

罕見大麻「酸柴油」入侵大學 校外牛肉麵老闆竟是大毒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