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「+1」文山20多歲女居隔陰轉陽 「新北花蓮團」再釀職場群聚

▲▼柯文哲出席北市府國中生理用品試辦方案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柯文哲出席北市府國中生理用品試辦方案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公布,新增2例本土確診,分別為台北市1例、新北市1例,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。台北市政府說明,北市新增個案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(案16056),曾與職場同事(案15969)接觸;而案15969也就是新北市政府日前公布的「花蓮親友旅遊團」其中一人。

指揮中心表示,今天新增2例本土病例中,分別為越南籍30多歲男性(案16055),以及本國籍20多歲女性(案16056),由於2例個案隔離期間未與他人接觸,且就醫期間相關接觸者均有適當防護,因此皆無匡列接觸者。

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表示,北市今日新增的1例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(案16056),居住於文山區,因接觸確診病例,於居家隔離期間採檢確診。

台北市政府提及,案16056曾與確診的職場同事(案15969)接觸,應屬於感染源及職場群聚,案16056的Ct值為24。關於案15969,就是日前新北市政府公佈的「花蓮親友旅遊團」之中一人。

▲▼0818台北疫情。(圖/台北市政府)

▲台北市政府日前公布新北市「花蓮旅遊團」關聯圖,而北市26日新增的確診個案(案16056),就是與新北市個案(案15969)有職場接觸,成為職場群聚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針對台北市今日仍有1例確診,柯文哲出席國中生理用品試辦方案記者會時回應,其實社區還是有潛伏感染源,標準是連續28天無新增確診案例,由於高鐵的關係,全台是一日生活圈,只有台北市加0沒有用,要全台加0才有用。

柯文哲指出,聽說新加坡現在不公布每日確診人數,新加坡作為國際城市,有可能不讓任何人入境嗎?不可能,所以代表新加坡的策略跟美國差不多,打完兩劑疫苗後就開放邊境,「也許讓新冠肺炎流感化,恐怕是不得已的選擇。」特別是要靠國際貿易維生。

柯文哲稱,難道台灣要在未來50年、100年,不讓任何觀光客進來嗎?要採取絕對鎖國政策嗎?不然目前清零政策仍撐不下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