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申翰:國民黨別再當能源轉型殺手 請放台灣一條生路

▲▼立法院院會 討論事項第一案 大體討論 劉世芳 洪申翰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海相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洪申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26日表示,離岸風電進度延宕,且躉購價格過高,質疑經濟部圖利特定廠商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,希望國民黨不要再當能源轉型的殺手,請放台灣一條生路,台灣的能源需要好好轉型,但不是用扭曲、污衊及阻撓的方式。

國民黨團26日上午召開「離岸風電國產化狂跳票 超高躉售電價不動如山?」記者會指出,今年應該上線的離岸風電只有原定的60%,離岸風機達成率僅7.5%,並質疑經濟部工業局特別圖利「世紀鋼」,特許同意進口韓國鋼鐵商「Samkang」8套水下基樁(Jacket)。

民進黨團26日上午召開「吃美牛反美豬,國民黨搞雙標」線上記者會,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,民進黨團不希望特別的黨團,為特別的1、2廠商或公司開脫,台灣的能源政策朝向多元能源發展,是政府應該走的方向。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離岸風電國產化狂跳票 超高躉售電價不動如山?」記者會 費鴻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離岸風電國產化狂跳票,超高躉售電價不動如山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洪申翰受訪時則坦言,現在離岸風電建設確實有些延後,這是因為去年原本有一批離岸風電會裝好及併網,但是因為碰到疫情,讓很多原先要進來的設備及國外人員受阻,「蠻不幸的是疫情一直延續到現在」。

洪申翰質疑,政府在2016年開始規劃離岸風電時,也不會預料到現在的疫情,國民黨拿疫情批評,不知道要做什麼,難道即便疫情爆發,還是要讓離岸風店產業,按照照原本的進度如常進來,如果造成更多防疫的困難、及困境,後果要由誰來承擔。

洪申翰說明,國民黨一直拿離岸風電價格進行各種批評,但其實5.8元只是占一小部分,明明有更多比例比5.8元低,國民黨卻總是避而不談,他認為這是別有居心。

洪申翰提及,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,國民黨把綠能當作丑角,而且直唱衰、阻擾及汙衊綠能,從2018年就開始阻撓離岸風電的發展,但是歷史已證明,民進黨政府推動綠能是正確的。

洪申翰表示,國民黨繼續阻擋綠能,就是在阻擋台灣的產業發展,尤其是這段時間以來,國民黨擋綠能、卡燃氣、卡三接,然後再來罵缺電,現在有很多能源建設不如預期,國民黨要付蠻大的責任。

洪申翰呼籲,國民黨不要再當能源轉型的殺手,請放台灣產業跟能源發展一條生路,台灣的能源需要好好轉型,但不是用扭曲、污衊及阻撓的方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