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端開打3天「已4人猝死」 4例初判死因、調查進度一次看

 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國產高端疫苗23日開放施打,除了有許多公眾人物力挺外,總統蔡英文更是在第一時間接種,不過截至25日為止,短短3天就傳出4起接種後死亡案例,包含56歲桃園陸姓作家、44歲桃園溫姓男子、41歲基隆王姓女子及39歲新北彭姓男子,死因仍在持續釐清中,指揮中心日前也分別說明最新情況。

▲▼高端疫苗開打 新北三重體育館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高端開打3天4死,指揮中心說明原因,4人一次看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56歲桃園陸姓作家

知名作家陸之駿23日接種高端疫苗,當天還在臉書發文「很榮幸,我們一家三口都和蔡總統同一梯打高端」,不料24日上午9時許被家人發現,躺在床上沒有呼吸心跳,到院前已經死亡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針對陸姓作家死亡案例,初步判斷有心肌梗塞可能性,但是到院前死亡,所以要由司法相驗,預計26日將進行解剖,由檢察官做相關判定。本次死亡案例,也是高端疫苗不良事件死亡通報的第一位。

▲桃園市溫姓男子23日施打高端疫苗,休息2天後上班竟昏倒,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溫姓男子23日施打高端,休息2天後上班竟昏倒,送醫後宣告不治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44歲桃園溫姓男子

溫男23日接種高端疫苗,不料25日在工作時突然昏倒,同事見狀趕緊撥打119送醫,但急救後仍然宣告不治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5日表示,溫男有糖尿病史,體重約120至130公斤,昏迷後失去呼吸心跳,救難人員趕到後現場電擊4次,可惜仍在到院前死亡,新冠快篩、PCR均為陰性,詳細死因仍待法醫相驗。

▲▼新北蘆洲毒蟲打高端死亡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彭男23日施打高端疫苗後,隔天被父親發現昏迷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39歲新北蘆洲彭姓男子

彭男23日施打高端疫苗後,24日中午11時許被父親發現昏倒在浴室,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。

莊人祥表示,死者沒有任何慢性病史,但有過吸食毒品的紀錄,當時施打第一劑後,沒有特別症狀,直到24日上午施打毒品,中午後才被發現失去呼吸心跳。

警方調查,彭男過去有多次吸毒紀錄,事後還在其住家中搜出「海洛因」及「安非他命」等毒品。檢警25日相驗遺體,初判彭男死因為毒物過量導致心肺衰竭,對此家屬沒有意見,因此後續決定不予解剖。

▲▼基隆41歲女打高端猝死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基隆41歲王女打高端後,在洽公途中猝死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41歲基隆王姓女子

王女居住在基隆市,24日上午在市區接種疫苗後,下午到北市捷運西門站與朋友相約洽公,不料過程中突然身體不適倒地,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。

醫院搶救後,初步認定死因為「心肌梗塞」,檢警25日與會同王女家屬,在台大醫院相驗遺體,但無法認定女子死因,家屬要求解剖釐清真相,預計在9月3日進行解剖。

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王女經過電腦斷層掃瞄後,發現有主動脈剝離現象,且剝離範圍大,一直延伸到主動脈跟心臟,造成心包膜中大量積血,壓迫心臟無法供血,情況相當危急,導致最後無法救回。

張上淳指出,由於家屬希望進行司法相驗,後續會再加上司法相驗結果,做最後判定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