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明顯有心人扯後腿!」麟洋CP經紀人嘆:肖像權屬於個人財產

▲▼ 台灣運彩記者會,李洋、王齊麟,麟洋配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▲李洋、王齊麟奪金後,風波不斷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奪下東奧羽球男雙金牌的王齊麟和李洋,如今卻被周刊爆料,兩人是公務員身分,若代言悠遊卡恐觸法,且外傳經紀人吳宜倫是瞞著土銀替「麟洋CP」接下代言,而 土銀高層竟是「看報紙」才知曉,引發風波。對此,吳宜倫在臉書回應,「很明顯的是幕後有心人士在操作!」

根據《CTWANT》報導,土銀栽培「麟洋CP」多年,保障他們退役後工作,且兩人也享有公務人員權益,因此須遵守職責不可兼差和代言,而知情人士直言,若代言風波未解,恐讓麟洋被迫離開羽球隊,沒有土銀的後援,往後的球場和教練都得自己看著辦,因此質疑吳宜倫為考量球員的終生權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洋父親李峻淯也親上火線喊話,從東奧奪金都過了一個月多,關於各種解套的問題其實也都沒有真正的解套,但其實如果財政部的方面修法,如果可以用東奧奪牌運動員專責條款是否就可以解套?又或者這修法走不通,是不是可以從土銀球團內部的規定做解套?例如用一個麟洋的專條款,他們是預備隊員,但薪水方面不是預備隊,也能夠接代言。

對於兩人是公務員身分卻違反代言、兼差一事,吳宜倫回應,包括悠遊卡、口罩、金門酒廠都是以肖像授權的方式,並不是代言,銓敘部指肖像授權屬於個人財產,因此沒有違法兼差、代言一事,「土銀長期以來那麼支持球員發展,我們都非常感激,因此不可能傷害土銀,更不可能說要他們離開球團。」

▲▼  東奧羽球麟洋配,李洋/王齊麟       。(圖/體育署)

▲李洋爸表示,希望土銀還有政府方面可以盡快處理。(圖/體育署)

稍早,吳宜倫也在個人臉書強調,「針對某週刊的報導,很明顯的是幕後有心人士在操作,球員好不容易有了成績,對於這些不幫忙還扯後腿的人,雖然很無奈,但也無可奈何,誰在幫忙他們,誰在傷害他們,應該他們自己本人最清楚。」

吳宜倫表示,當初設立經紀公司很單純,就是希望能幫忙他們運動相關的事務,肖像權屬於個人財產,授權部份是屬個人意願,在政府還沒有更好的解套方式時,我們也只能在合法的範圍內,想辦法看如何幫忙,又是接不完電話的一天,不過相信這個社會還是會站在正義的一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