晶片禁令生效周年前夕 美國傳批准供應商向華為出貨車用晶片 

▲▼華為。(圖/CFP)

▲美國對華為供應商的晶片禁令生效將屆滿一年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《路透社》今(25)日報導,根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,美國已批准供應商數億美元的許可證申請,允許其向華為出售用於汽車零部件的晶片(芯片)。報導稱,一般而言,汽車晶片並非技術含金量高的晶片,降低了審批門檻。一名熟悉許可審批的人士透露,美政府正在為可能具有5G功能其他組件的汽車晶片發放許可證。

▲華為海思工廠,芯片。(圖/CFP)

▲華為海思工廠製造晶片技術仍不成熟。(圖/CFP)

報導指出,熟悉申請流程的人士透露,美國近日已向供應商發放許可證,授權其向華為出售用於視訊顯示器和傳感器等汽車零部件的晶片。

據了解,美國自2020年9月15日起,對華採取為的新禁令正式生效。包括台積電、高通、三星、SK海力士及美光等製造商須停止向華為供貨。希望繼續與華為開展業務的公司,必須首先獲得美國政府頒發的特殊許可證。

華為發言人對於相關報導並未正面回應,僅表示,「我們正在將自己定位為智能互聯汽車的新零部件供應商,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汽車原始設備製造商製造更好的汽車。」

此前,高通已獲得向華為出售4G晶片的許可證。除高通外,英特爾和AMD也先後獲美國政府許可,得以向華為提供電腦和伺服器處理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