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子燒熱量驚人!營養師籲:「3種壽司」盡量別吃

▲日本料理,生魚片,握壽司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哪些日本壽司是你的必吃清單?(示意圖/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每次吃「日本壽司」時你必吃的有哪些呢?營養師高敏敏在IG統整出「日本壽司挑選停看聽」,公開「14款壽司」的熱量,並分為紅區(盡量不吃)、黃區(盡量少吃)與綠區(適量即可),快來看看你愛吃的壽司在哪一區!

▲日本壽司挑選停看聽。(圖/營養師高敏敏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營養師高敏敏在IG統整出「日本壽司挑選停看聽」。(圖/營養師高敏敏提供)

高敏敏指出,由於紅燈區的壽司「油脂含量及熱量偏高、食材較單一」,呼籲民眾盡量別吃,像是「稻荷壽司」、「細卷」、「玉子燒」等,因為稻荷壽司的豆皮是屬於油炸物,而玉子燒就是日式煎蛋 製作時是一層油、一層蛋汁交替煎成的,有時還會加入精緻糖,製作成甜味玉子燒,所以熱量會提高很多,建議可以改為像是茶碗蒸,同樣是蛋但較健康。

「黃區」配料加工過多,且沙拉類油脂含量高,建議民眾盡量少吃,包括「鮪魚沙拉 」、「龍蝦沙拉 」、「蟹肉棒壽司」、「炙燒焦糖鮭魚肚」,而熱量較低的「綠區」有「烤鯖魚壽司」、「鮭魚壽司 」、「鮭魚子」、「鮮蝦壽司」、「鰻魚壽司」、「花枝壽司」、「蘆筍手捲」,高敏敏表示,魚類的魚油及蔬菜的膳食纖維對健康有益,海鮮類也屬於較低脂的品項,因此適量即可。

日本壽司常給人清爽的印象,但其實暗藏玄機,細卷看似很清爽,但小小一盤的飯量卻不小,內容物也以加工肉鬆魚鬆居多,通常細卷的飯大於料,營養較不全面。另外,軍艦壽司的配料也充滿危機,像是沙拉類的軍艦,順滑的沙拉口感油脂含量高,建議可以以魚類的原味壽司為主 像是鯖魚、鰻魚、鮭魚等,雖然熱量會稍高一些,但是它們有豐富的魚油,所以適量吃是沒問題的,但要避免焦糖炙燒, 除了精製糖之外也會添加美乃滋等。

高敏敏透露,民眾可以選擇配料較多元的「花壽司」,因為花壽司充滿各種食材、小黃瓜等,可以吃到比較多營養,不過要小心,盡量不要選擇豆皮及蛋皮製作的花壽司,這樣熱量也會跟著上升,聰明選擇壽司,不只營養價值高又能有飽足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