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難民無處逃!美國擬仿「柏林空運」徵20架機 送難民去日韓

▲▼美軍與阿富汗難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軍與阿富汗難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塔利班組織(神學士,Taliban)占領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,美軍部隊與當地難民將國際機場擠得水洩不通,美軍甚至得派直升機,才能將待在200公尺遠飯店的士兵接進機場。如今有消息指出,美國華府當局考慮將一些美國公民與阿富汗難民送往南韓、日本等國的美軍基地,並強制美國各大航空公司協助撤離行動。

根據美媒《華爾街日報》於當地時間21日的報導,美國政府官員指出,隨著卡達、巴林、德國的美軍基地擠滿從阿富汗逃離的人們,美國國防部正擬定方案,除了將難民送往美國國內的維吉尼亞州、印第安納州、加州的軍事基地外,南韓、日本、德國、科索沃、巴林、義大利的美軍駐在基地也在考慮方案中。

美國官員透露,白宮考慮啟動因應「柏林空運」而於1952年建立的「民用後備機隊」制度,從5間美籍航空公司徵用近20架的民航機,從中協助美軍載運困在美軍基地內的難民,而由於民航機依規定無法從喀布爾國際機場起飛降落,因此這些民航機將會被用來輸送困在巴林、德國、卡達美軍基地的阿富汗難民。

目前有觀測指出,美國華府的杜勒斯國際機場,將會成為審查阿富汗難民入境程序的中心基地。美國國防部為了收容這些逃離阿富汗的民眾,目前正準備紐澤西州基地等最少1處以上的軍事基地。

美國政府官員表示,隨著難民逃出喀布爾的事態愈演愈烈,甚至成為其他國家的隱憂,華府當局轉而聚焦在美國國內與國外的軍用設施,考慮做為臨時的難民收容所,以避免某些軍事基地過於擁擠。

►美警告「伊斯蘭國」恐趁機攻擊喀布爾機場! 擬徵民航機加速撤離
►阿富汗「攀飛機墜落慘死」2人身分找到了! 其中一人是醫師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