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洲豬瘟走私肉「發送1000處所」…恐遍及全台!刑事局跨縣市急追

記者陳以昇、莊智勝/新北報導

國內傳出非洲豬瘟走私肉品案,新北檢查獲一對越籍母女夾帶豬肉製品入境,且相關單位還在肉品中查驗出非洲豬瘟病毒。刑事局證實,走私肉品已經悄悄進入境內,初步了解肉品已發送至1000多個處所,恐怕「遍及全台」。

▲▼越籍女走私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。(圖/應變中心提供)

▲越籍女走私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。(圖/應變中心提供)

刑事局副局長鄧學鑫稍早表示,在查獲走私肉品案後,昨立即針對各縣市展開中下游追查工作,截至昨深夜0時,一共清查300多個處所,包括小吃店、商鋪、住家等,初步發現6件可疑走私肉品案,相關檢體已依規定送驗;其餘還未清查之處所,最晚將在明天完成查扣動作,如發現可疑不法來源肉品,將依法查扣送驗,後續若有進一步詳情會再向社會大眾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